提神振气之风要常吹常新

2020年01月17日11: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针对有的干部政治站位不高、作风不硬、工作不实、能力不足、执纪不严等问题,各地先后推出一系列措施提振干部精气神,例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级各部门通过“学、查、改”的系列举措,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把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提神振气,即提思想之神振工作之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保证作风过硬,提升工作能力,勇担当敢作为。俗话说:“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提神振气也非片刻功夫就能立竿见影。对于所有党员干部来说,提神振气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

坚持学习才能保持眼界开阔。当今时代,瞬息万变,稍不留神我们就会被时代所抛弃,只有睁开眼睛看世界,沉下心来抓学习,我们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才能立足岗位做奉献。党员干部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理论武装头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统一到国家的大政方针中去;学习各类科学技术知识,不断丰富个人见识,提升工作能力;关注国际时势动态,养成居安思危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坚持自省才能日臻完善。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坚持自省才能认清自己,发现不足才能进行改进。现实世界的诱惑太多,意志不坚定的人很容易为外物所左右而迷失自我,自省能为我们定航向,保证我们不偏离既定的目标。党员干部要时刻自省,自省作风是否过硬,自省工作是否尽职尽责,自省为人处世是否问心无愧,自省是否背离初心,是否不辱使命。

坚持改进才能昂首向前。古语有云:“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现实中,许多人总是会忽略一些小问题,认为小事情不必斤斤计较,殊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错不改终酿大祸。身为党员干部,更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敢于直面自身不足,及时“悬崖勒马”,作风不硬改作风,能力不足提能力,担当不够提担当,作为不足抓作为,以昂扬的斗志,拼搏向上的精神,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左鹏艳)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