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如非大范围灾害性天气 春节菜价基本稳定

2020年01月16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如非大范围灾害性天气 春节菜价基本稳定

   中国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15日在北京表示,今年春节前水果价格小幅上涨,但供给总量充足,价格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不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灾害性天气,菜价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资料图为重庆一水果店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各类水果。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19年下半年,28种重点蔬菜全国批发市场累计交易量比上半年增4.7%,同比稳中有增。唐珂表示,按照往年情况,冬季大部分露地蔬菜上市量减少,“大棚菜”和“南菜”成为市场主供产品,生产和流通成本相应增加,菜价一般都会出现较为明显上涨。但总体来说,当前蔬菜价格波动基本符合往年规律,节后价格或稳中有降。

  水果方面,唐珂介绍说,2019年中国水果市场供给总体充裕,价格前高后低、波动幅度相对较大,但仍大体符合往年季节性规律。预计春节前水果价格小幅上涨,但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尤其苹果入库率达到历史高位,水果价格大幅度浮动的可能性不大,节后随着消费趋弱,价格将略有回落。(杜佳卉 王庆凯)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