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检方2019年对民营企业涉罪案不起诉上千人

2020年01月16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检方2019年对民营企业涉罪案不起诉上千人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15日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作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广东检方最大限度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对民营企业涉罪案不起诉上千人。

报告显示,2019年,广东检方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41847人、起诉181802人,同比分别上升2.4%和10.4%。起诉职务犯罪案件1455人,其中厅级以上官员45人。

广东检方树立平等保护、谦抑审慎、主动服务的理念,起诉侵害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犯罪2091人,同比上升32.6%。坚持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对民营企业涉罪案件不批捕879人、不起诉1011人,不捕率、不诉率分别为23.6%和19.8%。

报告称,2019年,广东检方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大湾区九市检方共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2528人、金融犯罪1917人、污染环境犯罪1376人,同比分别上升18.7%、17.8%、2.8%。广东检方起诉非法集资类犯罪1215人,起诉涉扶贫资金犯罪107人,向980名因案致贫返贫的被害人或其近亲属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2229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林贻影称,广东检方全力投入平安广东建设,其中,批捕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7361人、起诉7368人,批捕偷拐骗、黄赌毒等犯罪76514人、起诉76987人,批捕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660人、起诉439人;从严打击各类黑恶势力,依法批捕涉黑涉恶犯罪4870人,对全省297件涉黑及重大涉恶案件开展同步审查把关,确保定性准确,不枉不纵。共办结移送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199件6635人,随案移送涉黑涉恶资产数27.02亿元。(索有为 程景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