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五龙247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昆产新能源汽车将现佛山街头

2020年01月15日08:4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五龙247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昆产新能源汽车将现佛山街头

14日,在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云南五龙)厂区,247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不久后,这些产自昆明、以氢能为“养料”的公交汽车将出现在佛山市区。

氢能来源丰富,可高效转化,使用过程无排放污染,作为二次能源的载体,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在交通领域中有重要前景。下线仪式现场,记者看到驾驶员试驾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在行驶途中排出的是水汽,没有黑烟,也没有噪音,十分环保。记者了解到,纯电动汽车一般续驶里程200公里,充一次电要6小时,氢燃料电池客车只需在路边的加氢站停留十多分钟“加油”后便又可以续航500—600公里了。

去年12月3日,云南五龙中标广东佛山南海区2019年燃料电池公交车项目招标,涉及2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和47辆纯电动客车,总金额4.26亿元,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数量最多、金额最大的订单,这也是全球氢燃料客车一次中标数量最多的订单。云南五龙生产一线各部门立即全力以赴投入生产,首次达到单线单班17辆车(历史单线最高产能8辆车)的产能,最终45天就实现了下线交车这个任务。

云南省工信厅副厅长保建彬表示,2019年省委汽车产业发展专题会明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的区位优势,争取在新一轮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有所作为。云南五龙是我省新能源汽车重点企业,此次成功进军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首次实现云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交付使用,为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发挥了良好的带头引领作用。希望云南五龙以强大的资金实力和市场影响力为依托,为云南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工信厅将会同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五龙是在原云南客车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本土企业,经过不断升级转型,现已成为云南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2018年,云南五龙被香港周大福集团整体收购后,获得注资10亿元,致力于发展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2019年,云南五龙生产新能源汽车812辆,实现产值6.5亿元。2020年,云南五龙计划实现2000辆新能源汽车销售目标,实现产值15亿元。(记者 郭曼 冉光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