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与在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2020年01月15日08:32  来源:云南日报
 

1月14日,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率工作组一行5人到昆明,与部分在滇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出席座谈会。

工作组介绍了财政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整体情况,报告了全国财政2019年预算执行、财税改革和财政重点工作进展及成效。杨鸿生等8位全国人大代表、2位全国政协委员作了发言,对财政部不断改进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就中央财政继续支持云南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推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工作组认真回应了代表委员的关切,表示财政部将对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实际予以统筹考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支持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省财政厅负责人报告了2019年云南省预算执行、财政重点工作情况,并对财政部长期以来对云南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工作组还调研了云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情况。(记者 李继洪)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