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0年01月15日09:1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澄江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县6个镇(街道)、54个县直单位、771个基层党组织1.06万名党员参加学习教育,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成立9个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全程严督实导,确保主题聚焦不散光、检视深刻不敷衍、整改务实不落空。

调查研究破困局。聚焦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工程、作风建设、资源环境等主题开展调研161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6个,并示范带动全县6个镇(街道)和54个县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研,解决实际问题604个;建立“四个一”“一村一策”整顿机制,推进社区专业化职业体系建设,建成仪凤、揽秀社区等一批党群服务中心,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检视问题找差距。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通过“五对照、五查找”,各级党委(党组)班子共查找问题710个,班子成员查找问题2502个,为公开承诺抓整改提供明确“靶向”。实行主题教育管理清单化,专项整治存在的11个方面123个问题,完成整治35个,取得阶段性成效39个,正在整改49个。

整改落实解难题。一批就业、入学、就医和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得到较好解决,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成效。突出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存在问题专项整治,44个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39件转办件全部完成县级验收,抚仙湖一级保护区内16户私营企业和个体单位全部退出。“三个一次性”项目顺利推进,目前,“一次性2.2万人环湖生态移民搬迁”第一批次2488户8495人签约率达100%,正在实施房屋拆除,第二批次1850户7393人签约率达99.57%,第三批次将于年内基本完成;“一次性15.17万亩森林抚仙湖建设”已完成8.86万亩建设任务;“一次性全流域截污治污工程”县城68个网格已全部开工,完成68个网格整改,完成11个网格验收。(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