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15日将发表国情咨文 将为俄经济外交定下啥方向?

2020年01月14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15日将发表国情咨文 将为俄经济外交定下啥方向?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筹备1月15日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的问题主持工作会议。

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会议期间就国情咨文的议题进行讨论,此外还就需要额外进行整理的个别问题着重进行讨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于1月15日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

总统每年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为宪法中规定的国家元首义务。总统在国情咨文中确定国家的主要发展方向,涉及国家状况以及对内和对外主要政策方向等问题,并向政府和议会下达相关任务。这是一份表达俄近期战略发展方向观点的纲领性政治法律文件。

其内容的筹备需要数周时间,最后阶段由总统亲自整理,但是通常在发表国情咨文前不会透露其内容。

2019年2月20日,普京在莫斯科发布国情咨文,该次为普京2018年连任总统后做出的首份国情咨文,也是他自2000年以来发布的第15份国情咨文。

在2019年国情咨文中,普京详尽阐述了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和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并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