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乙肝患者支持项目

2020年01月14日17: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月12日,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治肝防癌,立得安心” 乙肝患者支持项目。(供图)

1月12日,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了“治肝防癌,立得安心” 乙肝患者支持项目。该项目通过免费提供药品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帮助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提高患者长期治疗的意识。

该项目申请分为低保患者和非低保患者。低保患者需要有医疗机构评估,确认符合援助药品适应症且至少领取低保金一年,经过审核以后可以得到不超过三个月的药品;非低保患者需要如实申报经济评估表,或者提供本人过去12个月银行流水,经过基金会审核认定通过后可以得到不超过三个月的药品。

据介绍,病毒性肝炎是我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国慢性乙肝感染者约为9000万人,占全球慢性感染者总数的30%,其中约2800万为慢性乙肝患者。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