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禁止社会车辆在昆明北京路与站前路口掉头

2020年01月14日14:5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春运期间 禁止社会车辆在北京路与站前路口掉头

为维护春运期间昆明火车站片区交通秩序,日前,昆明交警针对昆明火车站周边交通流量较为集中的环城南路、春城路、二环南路和南坝路以及上述道路围合区域内道路进行统筹优化,采取交通管控和分流措施,做好春运期间昆明火车站周边区域道路保通工作。

春运(1月10日至2月18日)期间,昆明交警为解决昆明站片区交通拥堵,将通过合理引导车辆利用周边道路通行,禁止除公交车辆外的机动车在北京路与站前路交叉路口掉头。其间,昆明交警指挥中心将通过视频对片区交通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实时对片区交通运行状况进行巡查调度;各交警大队采取现场或视频方式对重点区域交通运行状况进行监控,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对重点区域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完善,引导机动车通行。一旦区域交通压力增大,流量增加,昆明交警将启动应急方案,对区域道路交通进行疏解。

优化交通组织及交通调整措施会对市民原有的出行习惯和行驶路线产生影响,昆明交警提醒市民了解涉及的优化交通组织及交通调整措施,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并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留意沿线道路交通诱导屏,绿色出行,安全文明地参与春运交通活动。(记者 张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