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三品一标"建设

云南省农科院与云南省绿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1月14日11: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加强云南省 “三品一标”的研究、开发,搭建产业服务平台,促进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生产水平和“三品一标”的市场化、信息化和产业化进程,1月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省农科院”)与云南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协会(以下简称“省绿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省绿协是2009年由云南省农业厅牵头成立的,是立足云南省“三品一标”会员企业、个人会员和热衷云南省“三品一标”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各社会团体的社团组织,是云南省唯一一家涉及“三品一标”省级协会。其宗旨是在国家政策法规的范围内,以信息服务、“三品一标”认证咨询、政策法规宣传、品牌化推进、市场开拓、技术推广、项目策划、投融资服务为宗旨。

省农科院与省绿协以建设绿色经济强省为目标,围绕“三品一标”品牌农业发展,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开展横向联合;按照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总体规划部署,根据云南省绿色、有机产业发展需求,着力解决绿色、有机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基地创建、标准制(修)定、项目申报、三产融合、品牌打造等关键技术问题,为“三品一标”品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社会服务。

签约仪式上,省农科院副院长张跃彬与省绿协协会会长唐俊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后,张跃彬在论坛上以“做好高原特色农业,打造一流绿色食品牌”为题作主题报告,从云南农业概况、云南农业如何跨越发展、发展策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云南农业发展之路。(马嘉伟 胡强)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