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光:找准江川方位 主动担当作为

2020年01月14日08:4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找准江川方位 主动担当作为

  市委书记罗应光参加江川区代表团审议审查 本报记者 曾永洪 摄

  1月13日上午,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参加江川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补齐短板,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小康江川建设,用发展实绩回应群众需求愿望。

  讨论中,徐贤、张曦、李永华、赵子良畅所欲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报告合乎民意、实事求是。并围绕同城发展、东风水库径流区保护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罗应光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询问情况,并同大家讨论。

  江川区围绕“建美一座城、治好一湖水、打造一个高地”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成效明显,罗应光给予充分肯定。罗应光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处于历史性的交汇点,做好今年工作特别重要,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江川方位,主动担当作为,为玉溪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添助力、增合力。

  罗应光强调,以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为发力点,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小康江川建设,找准问题,聚焦关键领域,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人群,真正让小康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中、幸福笑容里;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突破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新动能的培育助推高质量发展,在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品质、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以项目增财源、惠民生、补短板,支撑全区经济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以同城一体化发展为着眼点,加快形成更加完善的“一核双心、一体两翼”布局,高水平规划引领高品质建设,加速与中心城区一体化对接,注重城市西片区的开发,把西片区打造成玉溪产城融合的“新样板”,完善载体功能惠及民生,全力推动城市发展提质增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思路,同步推进乡村振兴;以星云湖保护治理为关键点,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和生态屏障构建,加大沿湖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努力建设美丽玉溪城市花园。

  罗应光强调,要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进行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