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陆军司令称中印军事热线将使用,印媒:中印军队交流的“重大突破”

2020年01月13日08:5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印陆军司令称中印军事热线将使用,印媒:中印军队交流的“重大突破”

据《今日印度》等多家印度媒体11日报道,本月刚上任的印度陆军司令纳拉万当天表示,中印设立军事热线的障碍已经排除,热线将很快投入使用。评论称,这是印度和中国军队交流的“一项重大突破”。

中印将设立军事热线的消息早在2016年就曾传出。《今日印度》援引纳拉万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说,“程序方面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经过多次谈判,印度陆军军事行动总局(DGMO)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建立一条军事热线”。“这一建议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纳拉万补充说。DGMO是负责统筹印度陆军全部军事行动的最高责任单位,其负责人一般至少为中将。

报道说,由于此前中印方面存在意见分歧,该条热线曾数度“遇阻”。印度陆军一直希望热线应在DGMO及与其“对等”的中国军方高层之间建立,但中方表示,中国陆军总部没有类似DGMO的机构,因此倾向于由管理中印边界事务的西部战区司令部与印度陆军联系。双方都承认,建立军事热线是加强和改善两军互动的必要条件,并可有效缓解在双方边界实控线地区的紧张局势。报道称,中国和印度的军事体制不同,实施战区指挥系统,西部战区全面负责中印边界事务,而印度陆军的三个司令部东部司令部、中部司令部和北部司令部负责监管长达几千公里的印中边界线。

报道说,中印之间此前还考虑建立更多军事热线。2018年中印国防部长会晤时曾建议建立两至三条作战单位一级的军事热线。纳拉万11日还表示,印度陆军北部司令部代表团最近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包括西部战区,这些友好交往对未来有好处。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