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中国队收获三冠

2020年01月13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中国队收获三冠

202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12日结束,中国队共收获女单、女双和混双3项冠军。

女单决赛在中国队陈雨菲和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之间展开。陈雨菲开局一度落后,但在追成8:8后逐渐掌握主动,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陈雨菲很快拉开比分,以21:10赢下比赛。

陈雨菲赛后表示,在新一年的首项赛事夺冠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对于自己在去年年底超越戴资颖首次登顶世界第一,陈雨菲说,自己并不特别在意排名,接下来会尽量保持状态,特别是信心的保持。

女双和混双决赛都是“中国队内战”。女双决赛中,李汶妹/郑雨以21:19、16:21和21:19战胜排名更高的杜玥/李茵晖。混双比赛中,郑思维/黄雅琼直落两局击败队友王懿律/黄东萍,获得冠军。

男双决赛由中国队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韩国组合李龙大/金基正。首局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失误较多,以14:21告负;第二局,韩国组合依然控制着场上主动,李俊慧/刘雨辰的高度优势被限制,以16:21再输一局,屈居亚军。

刘雨辰赛后说,比赛中出现了很多问题,特别是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被对手限制。

男单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和丹麦选手安塞龙之间进行。第一局,安塞龙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扑网得手,但被判触网犯规,桃田随后以24:22取胜。安塞龙之后的表现显然受到影响,第二局以11:21告负,屈居亚军。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