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外出农民工收入持续增长

2020年01月10日08:3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省外出农民工收入持续增长

省就业局统计数字显示,目前,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11.19万人,转移就业率达56.10%,比上年增加112.26万人,增长10.21%。云南省农村劳动力省外务工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以及云南省周边的四川、贵州、广西、重庆。就输出地来看,滇东北输出规模较大。昭通、曲靖、昆明等5州市占全省的60.01%。

从云南省就业部门统计情况来看,近年来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第三产业占比有所上升,农民可支配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占比在不断提高。

同时,工资性收入对增收的贡献率不断提高, 2019年上半年,云南省务工人数增加,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工资性收入占比提高到39.34%,贡献率达到45.2%。

云南调查信息显示,云南省外出农民工收入水平持续增长,省外工资水平增长高于省内。去年三季度末,云南外出农民工平均月收入351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其中,省内务工平均月收入327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省外务工平均月收入388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记者 孙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