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广州职场人士跳槽将更理性审慎

2020年01月10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称广州职场人士跳槽将更理性审慎

《智联招聘2019广州最佳雇主评选报告》9日在广州发布。该报告称,调研发现,受访的广州职场人士中,认为未来一年自己不会失业的人占比为84.8%,认为有失业风险的人占比接近15%。

该报告显示,7.1%的受访广州职场人士认为接下来找到目前这样的工作难度非常大,45%的人认为比较难。“对于职场人士而言,个人的跳槽选择可能会更加理性,审时度势、审慎地做出选择。”报告分析称。

至于继续留任意愿方面,报告指出,13.9%的受访广州职场人士打算继续在现任公司服务3年至4年;32.2%的人表现出更高的忠诚度和稳定性,愿意继续服务5年以上;此外,还有32.9%的人表示说不清。

报告称,据分析,吸引员工继续服务现任企业的因素,包括企业人际关系融洽、氛围好,企业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好、能发挥个人才能,以及企业有名气等。

面对外部涨薪的诱惑时,报告指出,调研发现17.2%的受访广州职场人士表示“涨薪多少都不会跳槽”,还有7.8%的人表示“除非涨薪幅度100%以上才会选择跳槽”。

由智联招聘主办的“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广州站活动当日举办,现场揭晓“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广州30强”“2019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雇主广州10强”及“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珠海10强”的获奖名单。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程景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