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前卫街道:“六步联动”锤炼政治品格

2020年01月10日10:08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昆明西山区前卫街道:“六步联动”锤炼政治品格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严肃认真,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严格规范,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街道坚持“六步联动”,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

聚焦主题开展学习,用好“指挥棒”。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和职能职责,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互交流,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架起“沟通桥”。会前各党支部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互相“提个醒”“推一把”,切实达到听真话、解难题、纳良策的良好效果。

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唱好“重头戏”。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开列问题清单。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党支部班子查找问题130个,党支部班子收到批评意见共计150条;党支部书记查摆问题114个,党支部书记收到批评意见共计124条;党支部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86个,党支部班子成员收到批评意见共计173条。

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传家宝”。批评与自我批评空话套话少,诤言良语多。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能够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主动作出整改承诺。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怕亮丑。“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排毒治病”“心跳加速”“醍醐灌顶”的显著效果,体现出班子成员间的同力协契、同志之间的坦诚互信。

严肃开展民主评议,奏好“主题曲”。对流动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了解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对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上门谈心、入户交流、送会到家、听取意见。已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共计1447名,邀请54名群众代表参加测评,各基层党组织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和教育帮扶。

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握好“手术刀”。针对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通报会上收集到的问题意见,明确了整改目标、重点、措施、时限、责任人等,并进行了公示公开,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党支部针对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一解决,力求将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高水平,转化为整改落实的新发展、新风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