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马街街道:“三型”党员教育阵地 增强教育感染力

2020年01月10日10:07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昆明西山区马街街道:“三型”党员教育阵地 增强教育感染力

昆明市西山区马街街道从增强党员意识和解决思想问题着眼,打造“规范型、共享型、特色型”党员教育阵地,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打好常态运作的“底子”,构建规范型教育阵地。西山区以马街街道党校为主阵地,打造“1+11”家门口“红色加油站”,开展晨读活动、“百千万”教育培训工程等常态化教育培训,用不同方式为党员补足精神之钙。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4期,按照“示范培训、重点培训、兜底培训、送学培训”的分级分类组织模式,聚焦普通党员,全覆盖128个党组织1140余名党员,实现参训率100%。

抓住质量提升的“根子”,打造共享型教育阵地。马街街道创新开启“七进”模式,让党课进党校、进小区、进企业、进基地、进家庭、进校园、进平台,深入讲好“马街大讲堂”“庭院微党课”“车间党课”“体验党课”“爱心党课”“故事党课”“网络党课”七种党课。其中,“庭院微党课”为党员提供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定期参加组织生活的阵地,用丰富的形式、精心的选题、通俗的语言向基层党员群众传递党的声音。截至目前,已开展了18期“庭院微党课”,参加人数达600余人次,基本实现驻区厂矿单位和生活区的全覆盖。

深挖特色亮点的“里子”,打造特色型教育阵地。马街街道在党员教育培训中改变单一的“集中式培训”,针对不同对象的特点多做“滴灌”,精耕细作。利用微信群设置每月议题,组织优秀学员开展“微党课”;利用独特“融创文旅城”项目发展资源开展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等党员实用教育,致力于破解党员教育中内容方法“供给侧”与学员“需求侧”不匹配的问题,开展符合当地实际的特色党员培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