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19年新增难民11万人 较上年减少14.3%

2020年01月09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2019年新增难民11万人 较上年减少14.3%

德国联邦内政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共正式收到11.1万份外国人避难申请,较2018年减少了14.3%。申请避难者来源国前三名分别为叙利亚(2.6万)、伊拉克(1.08万)和土耳其(1.02万)。

上述数据来自于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收到的正式避难申请。其中,2019年12月该机构共收到6771份避难申请。

在审批避难申请方面,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2019年共对18.3万人的避难申请进行审批,较上年减少15.2%。在这当中,4.5万人获得难民身份,1.9万人获得“容忍居留”身份,5857人被当局确认暂不得被遣返;同时,有5.4万人的申请被驳回,另有5.9万人的申请依照都柏林公约被中止、或是撤回了避难申请。

自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高峰以来,德国新增避难申请数截至去年已连续第三年下降。对于去年的统计数据,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表示,这表明“过去数年间对不受管控移民行为所采取的大量措施正在生效”。他同时表示,移民给欧盟外部边境和德国境内仍持续带来较大的压力,“因此我将继续坚定地执行兼具人道主义和秩序的移民政策。”(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