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清理撤销49个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

2020年01月0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9日电 (李发兴)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云南省共清理撤销49个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全省清理撤销工作顺利完成,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2019年初,省纪委监委对全省县级以上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开展了全覆盖调查检查,发现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织建设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时启动全省清理撤销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工作。各有关州、市、县高度重视,作出承诺,签订责任书,认真对本地区、本部门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进行清理。

据了解,此次清理撤销的49个机构包括2015年保留的38个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以及以其他形式、其他名义,变相保留的11个机构。共核销编制147名,人员全部撤回,分流安置干部198名,妥善处理80名外聘人员劳动关系,注销各类账户账号82个,收缴各类印章62枚。44个机构的国有资产已处置完毕,另外5个机构的资产因产权关系复杂、拍卖流拍等原因正在抓紧按照程序处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