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学院获“人文交流经世国际学院”授牌

2020年01月09日16:49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文山学院获“人文交流经世国际学院”授牌

授牌仪式 供图

记者从云南省文山学院“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示范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日前,该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并接受了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的授牌。

据悉,文山学院是云南省地方高校中第一家获得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国际学院”授牌的高校,此次授牌既是教育部对文山学院的认可,也是对文山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信心。

签约仪式 供图

会上,文山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与华晟公司、京东机器人教育学院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教育部将就文山学院设置适应就业市场需求的新专业当予以支持,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新的动力。

据介绍,这是文山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所实施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文山学院立足应用技术型大学内涵式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示范校建设的重大举措。

签约仪式 供图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说,华晟经世与文山学院的合作将建立基于工程、研究、实践项目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型,完成“工程、研究及实践项目”,通过项目进阶学习,实现构建完全基于项目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北京华晟将继续发挥沉淀20余年的教育优势,为文山学院的应用转型升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文山学院校长李炳泽表示,进一步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用校政企合作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校的跨越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记者 夏方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