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良:汲取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高质量报告

2020年01月08日08:5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汲取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高质量报告

  1月7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率队到市人大常委会,就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

  王喜良首先介绍了报告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他说,长期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既依法监督,又积极支持,有力推动了市政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起草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需要汲取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的意见和建议,汇集着人民代表的心声,代表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对进一步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十分重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及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参会,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高标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要求,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等方面的内容,符合昆明实际。报告政治站位高,对2019年政府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到位。

  大家还就医疗卫生、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品牌、中国健康之城、垃圾分类、城乡规划等具体工作以及报告文本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喜良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修改好报告有很大帮助,起草组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逐条吸纳,把《政府工作报告》认真修改完善好,使《政府工作报告》主题、思路和结构更加清晰,内容更接地气,文字更加精炼。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继续发挥好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的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市政府也将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全力搞好服务、做好保障。

  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