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会公布艺术海报,你想不想看?

2020年01月08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东京奥运会公布艺术海报,你想不想看?

  图片来源:东京奥运会官方微博

   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运会官微7日公布了一组精美的艺术海报,海报设计师不乏日本当代著名的艺术家。

  自20世纪初以来,各奥委会就开始制作海报,以宣传推广这项体育文化的盛事。为配合东京2020奥运会,艺术家以奥运会或残奥会为主题创作艺术作品,并以此作为海报,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据官方介绍,本次参与创作的艺术家有唐氏综合症日本天才书法家金泽翔子;当代日本炙手可热的一线女艺术家蜷川实花;广为熟知的漫画家浦泽直树、荒木飞吕彦;备受世界瞩目的荷兰新锐女摄影师薇薇安娜-萨森等。

  海报中有12幅作品是专门为东京奥运会设计的。值得一提的是,海报还将两幅汉字书法作品纳入其中,对很多中国体育迷而言,算是个隐藏彩蛋。下面,闲言少叙,让我们来一睹为快吧!

  Naoki Urasawa (Manga Artist)

  Shinro Ohtake (Painter)

  Daijiro Ohara (Graphic Designer)

  Shoko Kanazawa (Calligrapher)

  Tomoko Konoike (Artist)

  Taku Satoh (Graphic Designer)

  Asao Tokolo (Artist)

  Takashi Homma (Photographer)

  Theseus Chan (Art Director)

  Chris Ofili (Artist)

  Viviane Sassen (Photographer)

  Philippe Weisbecker (Artist)

  另有8幅为东京残奥会设计。

  Hirohiko Araki (Manga Artist)

  Koji Kakinuma (Calligrapher)

  GOO CHOKI PAR (Graphic Designer)

  Tomoyuki Shinki (Artist)

  Mika Ninagawa (Photographer / Film Director)

  Asao Tokolo (Artist)

  Chihiro Mori (Artist)

  Akira Yamaguchi (Painter)

  据了解,这些海报已经全部住进了东京都现代美术馆入口大厅,免费对观众开放,2月16日前如果去东京旅游,都可以去看看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