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云南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2020年01月07日10: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7日电  (记者李茂颖、实习生杨雪霏) 1月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云南展演活动在云南省大剧院启动。

举办现实题材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旨在鼓励全省文艺工作者重视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聚焦云南边疆建设、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改革开放、典型人物,反映社会现实、展现云南精神、抒发云南情怀的现实题材舞台艺术精品力作,以此促进云南舞台艺术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激励全省各族人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此次展演,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从2019年新创作的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中,精选出话剧《白鹭归来》、滇剧《回家》、舞剧《腊·景迈》、音乐剧《馨香之城》等4个剧目参展,参展剧目有以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材的作品,也有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背景、体现珍贵亲情为题材的作品,具有浓郁的云南民族文化气息,是对2019年来云南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

从1月6日至2月11日,4部参展剧目将在云南省大剧院演出5场,所有场次均采取政府购买低票价演出公共文化服务方式进行,请观众关注演出信息,踊跃前往观看。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