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预订火爆 昆明部分餐馆包房难求

2020年01月07日08:4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年夜饭预订火爆 部分餐馆包房难求

年虽然还未到,昆明年夜饭市场早已升温,部分酒楼饭店年夜饭早在一月前就开启了“预订模式”。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昆明福照楼、年轮菜馆、学成饭店、柳记农家园等饭馆预订火爆,出现了“包厢已经订完”“大厅预订过半”等现象。与以往相比,今年年夜饭价格基本没有变化,大多维持在1000元到3000元,菜品丰富多样。

过年前一周预订人数较多

“年夜饭除夕当天的二楼包房已经订满了,只有一楼大厅有桌。”福照楼南亚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从11月份开始,就有客人开始预订年夜饭。“我们在昆明的所有店铺包房都预订完了,只有大厅还有少量位置,如果您想要订的话,要趁早,估计再晚几天就没有了。”

记者了解到,该店年夜饭套餐价格为1888元,与往年相比,菜品价格变化不大。“我们没有做什么宣传,因为是老店,顾客根基已经很深了,很多老顾客都会主动帮我们做口碑上的宣传。”该店员说。

在一圣心人人酒楼滇池路店,一到门口,“年夜饭火热预订中”几个大字就映入眼帘。“现在包房仅剩两间了,一间是有卫生间的,一间没有,房间都差不多大,能容纳8—10人。”该酒楼工作人员饶女士告诉记者,每年该酒楼的年夜饭都是满桌,按照往年的预订情况,过年前一周预订人数较多。

“我们没有根据年夜饭来专门制定一个套餐,按照的也是平时的套餐与折扣,与往年相比,价格也没有上涨。”饶女士介绍,店中的年夜饭套餐价格在1988元到12888元之间,区别为大厅和包间,其中1988元和2588元的套餐仅限大厅使用。

大酒店套餐丰富 形式多样

除了“老字号”外,在昆各大酒店年夜饭也在火爆预订中,有寓意吉祥的花式套餐,还有写春联、吹糖人、捞鱼生起菜秀、缤纷抽奖、红包雨、财神送福、全家福拍摄、一起看春晚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年味氛围浓厚。

“酒店年夜饭从2019年11月底开始预订,目前已预订19桌。酒店今年同时在大宴会厅开设年夜饭,所以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情况要好于往年,预计可达40桌左右。”昆明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市场传讯部经理张宇飞介绍,往年酒店年夜饭以餐厅包房和多功能厅为主,价格也相对较高,今年增加了大宴会厅的年夜饭预订,10人桌价格为2020元,性价比更高。同时,除夕当天还设有娱乐表演、一起看春晚等精彩活动,现场春节氛围浓厚。

据悉,昆明洲际酒店今年新春之际将开放香稻轩中餐厅、香堡法餐厅、云南大宴会厅共同承接年夜饭服务,接待量比往年明显提高。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酒店中餐厅推出了“金鼠纳财”系列年夜饭,其中10人桌的“三阳和善安康宴”价格为3888元,“元日冗醉喜乐宴”为4888元,“除夜笙歌富贵宴”为8888元;16人桌的“丰年竹爆平安宴”为16888元。“除夕当天前来用餐的客人,每桌均可获赠中国结、鼠年吉祥物和八宝盒小食一篮。”

记者留意到,在老牌餐馆酒楼年夜饭预订如此火热的情况下,川拾酒、小红楼等餐馆则选择了春节放假,不分年夜饭市场这杯羹。“大年三十及初一两天我们店都放假,不接受年夜饭预订。”川拾酒小菜馆的工作人员说。

年夜饭,你会在家还是出去吃?有网友认为,春节是传统节日,过年就应该尊崇传统,也应按照过去的方式,在家中一起亲手做年夜饭吃才显得有年味。也有网友认为,在家做饭耗时耗力,还做不出想要的味道,不如在外面吃省事。(记者 杨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