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联网收费系统启用 昆明西收费站还堵吗?

2020年01月06日08:30  来源:云南日报
 

2020年1月1日起,昆明市所有高速公路启用ETC联网收费系统,但随后的各收费站大拥堵情况引发关注。

根据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顾志峰3日回应称,由于联网收费系统刚刚切换,个别地方运行不太稳定。当日,也是新年首个周末,记者晚高峰时来到昆明西收费站看到,虽然部分车辆通过ETC车道仍然会出现读不出卡的情况,但收费站拥堵现象已经明显好转。

3日18时30分,昆明西收费站出城方向的车辆依次通过ETC收费车道,有部分车辆到了读卡器前显示“交易失败”,不得不停下车等待工作人员进行人工处理,每当出现这样的情况,人工处理时间大概在2至3分钟。“我昨天、前天下班回家,在碧鸡关隧道就开始堵车,车子缓慢往前行驶,每天都要用2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通过昆明西,今天从距离昆明西收费站200米左右开始排队,通过收费站的时间大概为6分钟左右。”市民茶先生家住安宁市太平新城,相比前两天,今天的通行速度让他轻松了许多。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目前,日均车流量大于3万辆次的石安公路(安宁段)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力争在2020年底建成通车,大量车辆只能从昆明西收费站出城是造成收费站车流量大的主要原因。针对联网收费系统运行还存在不稳定的情况,正在加速解决问题,并联合交警、路政以及收费站等部门做好交通疏导,缓解收费站长时间排队的情况。

据昆明西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收费站已经增派人手,在通行车道全部打开的情况下,转换11条混合车道,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会立即前往进行处理,保障通行效率。同时,昆明交警也增派警力,全力保障收费站附近路段行车秩序,并适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路况提示。(龙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