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南强集市来了古装“不倒翁”

2020年01月06日09:1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南强集市来了古装“不倒翁”

“不倒翁”与观众互动。

“前面有不倒翁,走,去看看!”“演员好漂亮呀!”“快拍照,我要发朋友圈!”……日前,人流如织的南强集市,在街口举行“南强不倒翁”活动试演。通过借鉴西安“大唐不倒翁”活动形式,在入口处设置“不倒翁”底座装置,演员身穿汉服进行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下午6点,随着古风音乐的响起,身穿红色汉服的舞蹈演员站上不倒翁“舞台”,开始前后、左右摇动,婀娜的身姿轻盈优美,仿佛从古代穿越而来。随着摇摆幅度增大,就像飞舞一般。除了拍照、录视频,不少观众还伸出手和演员互动。

“感觉很欢乐,这样的表演很能带动气氛,有种‘仙气飘飘’的感觉,对比西安的‘不倒翁’,另有一种传统的古典美。”市民徐雅静拿着手机不停拍照,表示自己很喜欢这样的表演,还想亲自尝试一下。带着女儿来逛街的唐磊说,女儿看到表演就不想走了,一直要和演员握手。“南强集市作为昆明的文化潮流地标,这样的表演形式完美契合了这一点,很新奇,相信也会受欢迎。”唐磊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倒翁”表演在南强集市连续举行3天试演,从1月3日到5日,每天晚上表演2场,每场半小时,分别是从18:00到18:30,19:00到19:30。根据3天的活动效果和市民反馈,再安排后续的表演,之后可能还会加入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表演。“自2018年引入汉服集市后,南强集市的文化内容不断丰富,市场的汉服文化也更加浓厚。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服饰,汉服表演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弘扬。创新表演形式,为南强街夜间经济注入新的增长活力,增加集市人气,带动其他商业业态的发展,从而拉动经济增长和促进消费。”

此次古装“不倒翁”表演也是昆明海鸥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海鸥文化节期间,南强街八十八号剧场还将上演话剧《铸剑》、非遗展示以及《春熙·弦内之音》庚子迎春国乐演奏会等,不断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元的文化内容。(陈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