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用好监察建议书 有效实现“再监督”

2020年01月06日08:29  来源:云南日报
 

丽江市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巡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及时向责任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找准廉政风险点对症开方,提出整改意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处置和预防。2019年,共发出监察建议书20份,有效实现“再监督”。

丽江市注重从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解决共性问题,紧紧盯住问题形成的原因,细致研究分析解决的办法,对症下药提出“补位”措施,及时向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监察建议书,逐条提出整改建议,限定整改时限,督促被整改单位及时、全面抓落实,堵塞漏洞。

该市综合运用巡察、线索核查等成果,认真查找问题症结,切中要害找准工作着力点,解决突出问题;对形成原因错综复杂,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则由市纪委监委向县(区)党委、政府及市级相关主管部门制发监察建议书,以高位推动的方式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丽江市还加强对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下发的监察建议书由具体承办部门持续跟踪问效,限期整改和回复。同时,将监察建议书抄送相应负责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监督检查室,由其加强日常监督。(记者 谢进 通讯员 和永伟 舒英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