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一百五十六次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6日09:1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研究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玉溪市五届三次会议有关事宜

  1月3日,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召开,研究拟提交市“两会”审议的相关报告和市本级2020年预算安排建议情况报告等。

  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玉溪市五届三次会议相关事项,讨论拟提交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玉溪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玉溪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我市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寄予厚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修改完善好相关报告,使之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符合玉溪发展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高标准做好会议组织筹备工作,严要求抓好会风会纪,确保“两会”依法有序、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会议原则同意《玉溪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盯改革目标,分类指导、细化职责、破解难题,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环保垂改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玉溪市市本级2020年预算安排建议情况报告,强调充分认识发展产业对财政增收的关键作用,千方百计挤出资金发展产业、扶持产业、抓好产业,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正视当前困难,树立勤俭意识,坚持绩效理念,共克时艰、共度难关;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加大汇报协调力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实重点举措、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姜彬)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