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在德波边境铺设电网以防非洲猪瘟入境

2020年01月04日09:19  来源:新华网
 

  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消费者保护部3日说,为防止野猪携带非洲猪瘟从波兰入境,勃兰登堡州正在靠近波兰的边境地区铺设总长120公里的电网。

  该部发言人加布里尔·黑塞当天在波茨坦说,这道电网从德波边境城市奥得河畔法兰克福一直延伸到勃兰登堡州与萨克森州交界处,将于6日铺设完毕。

  据德国农业部通报,波兰有关部门2日在距离波德边界约21公里处发现了感染非洲猪瘟的野猪,比此前波兰境内发现非洲猪瘟病例的地点离德国更近。

  黑塞表示,没必要因新病例离德国越来越近而恐慌,勃兰登堡州已经做好应对非洲猪瘟的准备。

  勃兰登堡州农民协会3日表示,该州生猪饲养户目前定期检查饲养区围栏以防野猪侵入,此外对猪饲料的存放也采取了更高安全标准。

  目前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等东欧国家已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毛竞)

(责编:程浩、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