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陆军司令上任首日谈中国 提两国边界问题“最终解决”

2020年01月03日08:3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新陆军司令上任首日谈中国 提两国边界问题“最终解决”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陆军中将马诺吉·慕康德·纳拉万1月1日正式就任陆军司令,他当天提及印中边界问题的“最终解决”,引起媒体关注。《印度斯坦时报》称,纳拉万是一名“中国问题专家”。

《今日印度》1日报道称,纳拉万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施陆军改革,遏制克什米尔地区跨境恐怖主义威胁,同时增强北部地区作战能力,以应对中国在西藏地区不断强化的军事部署。他认为,印度陆军此前将军事重心一直放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西部边界上,但“(与中国接壤的)北部战线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印度陆军需要“更加重视并增强与中国的作战能力”。

纳拉万1日还表示,印中边界问题尚未解决,“我们必须保持维护边界地区和平与安宁的能力,并以此为最终(边界问题)解决方案奠定基础”。这一表态被许多媒体作为标题。

《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称,纳拉万曾任职印度陆军东部军区司令,这个军区负责守卫与中国接壤的数千公里边界。因此他认真研究中国军事,成为了印度军队中的“中国问题专家”。报道称,考虑到印度面临来自克什米尔和东北部的安全挑战,以及印度与中国不断变化的复杂战略态势,纳拉万的军事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将为印度的国家安全决策带来重要价值。

纳拉万1日在就职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还对巴基斯坦喊话称,“如果巴基斯坦不停止对恐怖主义的支持”,印度将“保留对(巴境内)恐怖分子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巴基斯坦外交部回应称,纳拉万的言论“不负责任”,“尽管印度诸般挑衅,但巴基斯坦仍将继续为促进克什米尔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作出努力”。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