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莫内塔·索马鲁加再次就任瑞士联邦主席

2020年01月02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莫内塔·索马鲁加再次就任瑞士联邦主席

瑞士女政治家西莫内塔·索马鲁加1月1日正式就任瑞士联邦主席,任期一年。这是她第二次担任这一职务。

瑞士新一届联邦议会于2019年12月举行联席会议,选举产生未来四年联邦委员会的7名委员,时任联邦委员会委员全部留任,其中来自社会民主党、时任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环境、交通、能源和通信部长的索马鲁加当选为2020年度瑞士联邦主席。

索马鲁加生于1960年5月14日,曾是一名钢琴家和瑞士消费者保护基金会主席。她自2010年9月以来一直担任瑞士联邦委员会委员,并曾当选2015年度瑞士联邦主席。

瑞士联邦委员会是国家最高行政机构,由7名委员组成,每名委员掌管一个联邦政府部门。瑞士联邦议会两院联席会议每年年底从7名联邦委员会委员中选出一位担任联邦主席,任期一年,不得连任。(聂晓阳 陈俊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