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花园环形天桥1月中旬完工 将实现人车分流

2020年01月02日08:3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小花园环形天桥1月中旬完工 将实现人车分流

这几天,昆明市首座环形天桥小花园环形天桥在夜间特别显眼。它以五彩灯光展现在市民眼前。记者从现场获悉,该桥施工将于本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小花园环形天桥为钢箱梁结构,天桥增设了二层连廊,将天桥与商业建筑联通,与周边商业紧密结合,提升商业气氛的同时,在景观上形成一个独具特色的空中花园。在靠近西南大厦一侧,这样的空中连廊还为市民打造出一个巨大的长条形遮雨空间。环形天桥的四角共设计了5部扶梯、4部垂直电梯和4部步梯。

这几天夜晚,还未投用的天桥已经在测试夜景灯光,可谓五光十色,引人瞩目。据《2019年Q1(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昆明最拥堵的路段为青年路,从鼓楼路到拓东路方向有40天拥堵。待小花园环形天桥投入使用后,将实现人车合理分流,有望缓解人民路以及青年路的交通压力。(记者 张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