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过年新时尚:以做慈善献爱心方式迎新

2020年01月02日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厦门过年新时尚:以做慈善献爱心方式迎新

厦门过年新时尚:以做慈善献爱心方式迎新

“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大型公益书画义卖活动1日在厦门南普陀寺启幕。 杨伏山 摄

新年伊始,“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大型公益书画义卖活动1日在厦门南普陀寺启幕。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的举办,今年已是第七届。用做慈善、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年,已在厦门蔚成时尚。

厦门佛教界的13位大德长老领衔参加“新年诵经祈福法会”,并现场为义卖的书画作品开光洒净,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国家昌盛、厦门人民幸福安乐。 杨伏山 摄

以“四爱报恩·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佛教界、书画界、慈善界等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游客近万人共赏慈悲翰墨,传递爱心力量。

民众争先在“福”字书法墙前留影。 杨伏山 摄

厦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慈善总会等方面的领导出席了书画慈善行开幕式,并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新近,厦门市召开“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致力将爱心力量动员、汇聚起来。厦门佛教界与厦门书法艺术界联合社会爱心人士,新年伊始,推出书画慈善行活动,以翰墨香为“爱心厦门”建设助一臂之力。

民众观赏慈善书画作品。 杨伏山 摄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称,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是厦门佛教界与书画界立足传统文化、践行慈善服务、发挥自身作用参与国家扶贫事业的积极作为,也是落实“爱心厦门”建设的具体实践。

他说,佛教文化与书画艺术都有净化人心、劝人向善的社会作用,活动将二者相结合,打造跨界慈善平台,凝聚全社会的爱心善力,共同为把厦门打造成人人“想为、善为、敢为、乐为”的“爱心之城”而努力。

在慰问金发放环节,来自厦门六区的340名困难群众,接受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主办方介绍说,今年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厦门佛教界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和厦门书画艺术界名人名家纷纷响应,献出自己的墨宝,共有350多幅书画作品参与义卖。义卖所得全部善款都将用于扶贫济困事业。

参与书画慈善行活动的厦门民众也向记者表示,以做慈善、献爱心方式迎接新年的来临,是一份快乐吉祥的表达,让每个参与者都感受到浓浓温暖。

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净心法师说,通过书画文化艺术来做善事,大家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及弱势群体,买一幅书画,献一份爱心,种一份福田,通过书画义卖慈善活动,起到了“关爱生命、传递爱心”、心灵环保、和谐社会的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六年间,该活动共征集义卖书画作品2300多幅,筹集爱心善款600多万元,关心慰问了3100多户该市社区困难群众和5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

在当天活动开幕仪式之前,厦门佛教界的13位大德长老领衔参加了“新年诵经祈福法会”,并现场为义卖的书画作品开光洒净,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国家昌盛、厦门人民幸福安乐。

除了书画义卖活动,高僧大德和名家大师还在现场亲手为民众书写“福”字,呈现百福呈祥的喜人景象,让爱心人士把“福”请回家,寄托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与祝愿。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