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争霸”迎新年 全国民族民间龙狮争霸赛在云南安宁温泉拉开战幕

2020年01月02日08:36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龙狮争霸”迎新年 全国民族民间龙狮争霸赛在云南安宁温泉拉开战幕

  擂鼓造势,点睛舞龙, 1月1日早间,安宁市温泉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创公园内锣鼓喧天,2020年“中信乐石杯”全国民族民间龙狮争霸赛在此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龙狮好手跃跃欲试,一番热闹喜庆的场面。

  本次赛事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宁温泉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安宁市教育体育局、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作为承办单位,这是温泉街道继办成昆明网球公开赛、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网球邀请赛之后的又一全国性品牌赛事,将进一步助推当地开展好传统文化实践传承活动。

  据介绍,此次报名参加南狮比赛人数约有110多人,舞龙200多人,分别来自云南、广西、河南、甘肃、内蒙古、北京、江西、广东等地,齐聚各路高手。其中,2019年春晚南师团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南师方阵将助阵赛事,百狮献瑞、贺岁迎新,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体育竞赛和龙狮文化盛宴。

  自2019年2月以来,温泉街道党工委在景观大道温泉门户区高质量建设安宁温泉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创公园,引入非遗传承人9名,包括安宁温泉鲁木纳龙狮艺术文创馆(云南省龙狮文化协会)、安宁石文化艺术协会石刻艺术传承点、茶艺旗袍文化传承点、螳川丽人旗袍爱好者之家、群众大舞台文艺教习所、清慎阁书法艺术传承点、温泉地方特色小吃传承点、昆明市健身气功协会温泉联络点,开办龙狮艺术、太极拳、传统民乐、瑜伽、书法等5个批次培训班,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其中,龙狮队成功为安宁市参加昆明市六运会拿下2块金牌、4块银牌。(熊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