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政出席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开诊仪式

2020年01月02日09:4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开诊仪式举行

2019年12月31日上午,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举行开诊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出席并讲话。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郑树国,云南民族医药学会会长张超,云南省中医医院教授张良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教授王海隆出席。

“临沧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丰富的民族医药资源。”张之政说,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正式开诊,标志着临沧市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步入了快车道。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市级各有关部门要为医院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要积极深化与省内外科研院校的多层次合作,注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管理和品质提升,让群众获得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健康服务。

刘保延对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的开诊表示祝贺。他说,发展中医药是关乎老百姓健康生活的大事。中医药学已经有数千年的发展历史,形成了丰富的诊疗方法。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临沧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事业为保障临沧人民群众健康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必将再攀高峰、再创佳绩,必将成为临沧市乃至云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仪式上,张之政为刘保延、郑进、郑树国分别颁发临沧市特聘医疗顾问、临沧市中医药(佤医药)首席专家、临沧市医疗特聘专家聘书,向临沧市中医医院、临沧市佤医医院授牌、授印;郑进、郑树国、张超、张良英、王海隆分别授予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郑进教授工作室二级工作站”“郑树国专家工作站”“张超名中医工作站”“张良英名医工作室二级工作站”“王海隆专家工作站”牌匾。

仪式结束后,举行临沧市中医药(佤医药)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临沧市中医药(佤医药)基本情况,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之政要求,要着力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医医院内涵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推进中药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探索具有临沧特点的中医药发展之路,努力构建临沧市中医与中药相互促进、事业与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全力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再上新台阶。

尚东红、胡德扬、王美荣、张龙明、徐伟声出席开诊仪式或座谈会,王美荣全程主持。

另悉,2019年12月30日,临沧市举办了临沧市中医药学会、民族民间医药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培训班。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