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部署防汛抗旱和中心城区给排水工作

2020年01月02日09:28  
 

2019年12月30日,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暨中心城区给排水工程指挥部专题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防汛抗旱工作和中心城区给排水工作。

刘勇指出,普洱市2019年降水异常偏少,气温异常偏高,雨季开始期异常偏晚、结束偏早,库塘蓄水困难,正经历有记录以来的最严峻旱情,抓好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务必高度重视、抓实抓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极端严峻性,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人人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通力配合协作,抓紧抓好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刘勇要求,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时监测、科学研判、合理调配,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一是要加强高温少雨导致保供水困难的宣传工作,抓好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干部群众节约用水、保护水源、合力抗旱的意识;二是要加快勘察和调水工作,千方百计寻找水源,缓解中心城区,特别是部分老旧小区供水紧张的情况;三是要加快抗旱应急备用水利设施建设,保障农村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防止部分地区群众因灾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是要有针对性地研究旱区供水保障措施,制定城乡应急供水方案,并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五是应急、水务、住建、农业、烟草等部门要积极主动汇报,争取国家和省级部门切块资金支持。

刘勇强调,要立足实际,全局统筹,超前谋划,统筹加快老旧城区改造,强化截污清淤,进一步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完善饮水安全管理措施,牢牢把握旱期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保障工作的主动权,坚决打赢抗旱“持久战”。要从今年旱情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既要保证当前发展需要,又要考虑长远防灾减灾需求,尽快充实完善应急保障设施项目库,统筹解决好包括季节性缺水在内的各类民生难题。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等参加会议。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