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都跨年夜重兵设防 零容忍任何挑衅保障治安

2020年01月01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比利时首都跨年夜重兵设防 零容忍任何挑衅保障治安

据“中央社”报道,告别2019年迎接2020年,原本是欢乐时刻,但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警方31日晚部署重兵执行联合防暴,零容忍任何挑衅,以避免重演2018年跨年夜发生的多起烧车、抢劫等不良社会事件。

布鲁塞尔内政、安全及外贸部长德克雷姆30日表示,布鲁塞尔将在跨年夜首次联合6个区警察局合作,增加部署一倍警力。

报道称,31日晚是跨年夜,布鲁塞尔警方却如临大敌,原因就是2018年跨年夜后发生的骚乱事件。

布鲁塞尔2018年跨年活动后,各地警方忙于处理街头大小社会治安事件,从有人不遵守禁燃烟火令到有人纵火,还有商店被趁机洗劫等。

甚至先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及急救人员也被滋事分子攻击,只能先离开等待警方驰援,最终跨年夜变得十分混乱。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2019年12月31日晚起执行的联合防暴计划,策略与以往不同,比利时当局将对任何潜在的挑衅行为采取零容忍政策,特定地区的地铁站周围会部署更多警力,也会护送消防人员执勤公务,以及协助遭受言语甚至是身体等攻击的受害者。

比利时媒体表示,31日晚布鲁塞尔6区警方联合防暴,这种规模过去只出现在重大国际事件,例如召开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时,表明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