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军号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派出所工作 看望慰问民警辅警

2020年01月01日21: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1日电 (李发兴)1月1日,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深入昆明市基层公安机关检查指导派出所和基层基础工作,调研“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在基层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祝福。

任军号一行先后深入昆明市六甲派出所、世纪城派出所、福德派出所的值班室、社区警务室、执法办案室、服务群众窗口,实地查看了民警在岗在位、值班备勤、巡逻防控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警力资源配置、辖区接处警、社会治安、警务模式运行等内容,听取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工作情况汇报。

任军号要求,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狠抓基层派出所工作,强化派出所警力配置,优化派出所办公环境,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要严打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规范接处警、受立案流程,想方设法提升破案率和执法办案质量,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和人民群众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和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大胆探索实践大数据智能化运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大智慧警务建设投入保障,加快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着力构建智慧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探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治理新格局,奋力实现新时代市域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要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动真格、下硬茬、见实效,着力解决公安队伍纪律作风问题,既要鼓励民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也要深入整治庸懒散、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精气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云南省公安厅警令部、政治部、督察总队、治安总队、科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随同检查指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