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早期四大症状

2020年06月12日09:1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牙周炎早期四大症状

  牙齿如果出现严重的问题,是不可逆转的,尤其是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时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因而必须加以重视,定期检查和及时治疗。

  微生物是引发慢性牙周炎的始动因子,长期堆积而引发牙龈的炎症和肿胀,使局部微生态环境更有利于牙周致病菌滋生。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等也对牙周炎有负面影响。

  1.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2.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3.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4.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实际上,牙周病的临床表现还有很多,由于早期没有能够引起人们足够重视的、明显的症状。因此,当出现上述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及治疗,避免病变进一步发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