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汤水:家庭版佛跳墙的做法

2020年01月21日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过节汤水:家庭版佛跳墙的做法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过节汤水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

  材料:花胶30g、珧柱8~10粒、鲍鱼2~4头、海参3条、香菇6个、海虾6只、鸡骨架若干、冬笋300g、生姜10g(3~4人量)

  烹调方法:花胶、珧柱、鲍鱼、香菇洗净后分别放在清水中泡发备用,海参泡发后去除内脏备用;鸡骨架斩块后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捞去血沫,转小火继续煲1小时后捞起鸡骨架及浮油,鸡汤备用;虾洗净煮熟后备用;冬笋洗净后切片,香菇切半,和花胶、珧柱、鲍鱼、生姜一起放入煲中,加入鸡汤及少许料酒后大火烧开后小火1.5小时,加入海参、熟虾后中火继续煲20分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佛跳墙是闽菜中的经典,传统汤方中材料昂贵且烹制过程复杂,脾胃较弱人群可能会觉得过于滋腻,因此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家庭自制版“佛跳墙”。

  花胶补肾益精、滋阴养颜,其中含有多种带“鲜味”的氨基酸,用来煲汤味道非常鲜美。海参性平味甘咸,具有益精补肾、养血润燥的功效,有“派头”且嘌呤也不高,和花胶一同共奏丰富汤水口感之功。鲍鱼、珧柱、海虾、鸡骨调味,搭配鲜嫩的冬笋、香气浓郁的冬菇等,过节煲上一份和亲友分享,成就感也是满满的。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