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泡发干货有技巧

2020年01月03日08: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快速泡发干货有技巧

  海带、木耳、腐竹等干货储存方便,是很多家庭的必备食材,然而,着急用的时候,应该如何快速泡发呢?

  木耳。将其放在能用微波炉加热的容器中,倒入凉水。盖上盖子(如果是密封盒,不要密封,把盖子搭在上面即可),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3分钟,木耳就泡开了。

  香菇。把干香菇放在密封盒里,倒入温水,放少量糖和淀粉。将密封盒盖严,用力摇晃,大概2分钟后,香菇就会变软。没有硬心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海带。将海带泡入清水中,随后加入一勺白醋,静置5分钟;经白醋浸泡过后,海带瞬间就柔软起来了。

  竹荪。准备一碗温水,加入一些盐,将干竹荪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就泡发好了。

  腐竹。将腐竹掰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放入温水中,之后放进微波炉,调至大火10分钟就可以了。

  黄花菜。干黄花菜洗净后放入温水中,浸泡30分钟后捞起并沥干水分,用剪刀剪去根部就行了。

  银耳。先将其底部发黄部分去除干净,然后将银耳放入凉水里,让其吸收水分。等10分钟左右,看到银耳体积明显变大后,将其放入微波炉,中火微波5分钟,取出后就能用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