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墨江:2萬余畝紫米進入孕穗期

2022年06月25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聯珠鎮克曼村田房組的紫米梯田。人民網 虎遵會攝
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聯珠鎮克曼村田房組的紫米梯田。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普洱6月25日電 (虎遵會)盛夏時節,位於雲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縣的2萬余畝紫米進入孕穗期,長勢良好。

墨江是全國唯一的哈尼族自治縣,縣內農作物種類繁多,紫米就是其中之一。墨江紫米是“雲南六大名米”之一,也是墨江縣及普洱市首個獲得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的農產品。近年來,墨江縣緊緊圍繞上級決策部署,堅持“大產業+新主體+新平台”發展思路,以“一縣一業”墨江紫米產業示范縣申報創建為抓手,全力推進墨江紫米產業持續健康發展。2022年,全縣15個鄉(鎮)共種植紫米20044.3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