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强化监督执纪护航“三抓三保”

2020年04月15日18:4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强化监督执纪护航“三抓三保”

  “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区委‘三抓三保’六个工作推进组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工作职责、推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近日,玉溪市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印发《红塔区“三抓三保”监督执纪问责方案》,对“三抓三保”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以及上级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等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任务,红塔区纪委区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成立“三抓三保”督查工作专班,专班下设三个督查组和一个监督执纪组,对抓投资、抓增收、抓GDP、保民生、保和谐、保发展六个工作推进组确定的落实“三抓三保”各项措施、落实责任、目标任务推进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各督查组坚持“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围绕重点督查内容,分别列出督查清单,对照清单要求,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轮次、常态化监督检查,逐项盘点、逐一核对清单所列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对督查过程中发现落实不力、进度缓慢、问题较多的各工作推进组、牵头责任部门以及重点环节、关键领域,进行重点跟踪督查督办,做到“月督查通报、季约谈提醒、半年追责问责”,全面压实各工作推进组的责任。

  “三抓三保”督查工作专班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适时发出预警通知书,以监督预警机制督促各工作推进组、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压实责任。对需要由区“三抓三保”督查工作专班再落实、再监督的事项,或者认为需要给予责任追究的事项,移送区“三抓三保”督查工作专班调查核实,以责任追究提请机制启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时,相关工作部门或责任人因不担当、不负责或不作为、慢作为被予以问责或党政纪处分的,除特殊情况外,对工作推进组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机制。

  此外,实行全区督查通报制,定期通报“三抓三保”推进情况,适时通报负面典型,及时纠正“三抓三保”工作中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通讯员 矣芳)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