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议会下院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人民民主党等五政党“入围”

2020年03月0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塔议会下院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人民民主党等五政党“入围”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议会下院选举初步结果2日揭晓,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等五个政党“入围”。

3月1日,塔吉克斯坦举行议会下院选举投票,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6时至20时,共开设了3412个境内投票站和39个境外投票站。

新一届议会下院任期为5年,由63个席位组成,共有241名候选人参加角逐。其中176人来自塔全国41个选区,65人来自7大参选政党。

塔中央选举和全民公投委员会2日公布了选举的初步结果,塔吉克斯坦共产党、塔吉克斯坦社会民主党因得票率低于5%未能进入议会,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塔吉克斯坦经济改革党、塔吉克斯坦农业党、塔吉克斯坦社会党、塔吉克斯坦民主党进入议会,获得了22个席位。其中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拔得头筹,得票率为50.4%。

塔议会下院的其余41个席位将从来自塔全国41个选区的参选人中选出,相关结果将由塔中央选举和全民公投委员会两周后正式公布。

塔中央选举和全民公投委员会指出,此次选举是有效的,选民投票率超过了75%。根据塔相关法律,投票率达到50%即为有效。

据塔媒报道,有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独联体、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驻塔外交使团的230多名国际观察员观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