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漾濞: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

2020年02月29日12: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云南省漾濞县切实按照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从稳就业、抓产业、保供应等多方入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0号通告,漾濞县属于低风险地区,在10号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县不再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审批、备案等限制,全力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漾濞县发改局副局长蒙红军介绍,为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漾濞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省州相关要求,切合全县实际采取县处领导挂钩企业项目,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及时了解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运输、防疫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力促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大瑞铁路是云南省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之一,其在漾濞县境内合同总额116228万元。目前,建设方项目部、各分部及大瑞铁路漾濞监理站人员已基本到位,防疫防控措施到位,防疫物质、生产物资已准备到位,已达到复工条件。

“大瑞铁路漾濞段在县内有五个分部,一个项目部,工期非常紧,但因疫情原因,近段时间有一部分工人轮岗。”漾濞县铁建办主任罗文豪说,现在,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已经准备充足,会尽快全面复工。

据建设单位某部经理程相侯介绍,工地上的工人都是严格按相关程序进行管理,禁止外出,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外地人员到岗后,先隔离14天,再根据相关的复工程序申报,达到复工条件再开工。“现在到的大都是管理人员,先来做复工准备。”

除大瑞铁路外,在漾濞县境内的省、州级重点项目还有很多,大漾云高速公路就是其中之一。大漾云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项目,属于大理州重点项目之一,大漾云高速公路(漾濞段)建设项目工程总造价约62.58亿元,工程于2018年1月10日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大漾云高速公路漾濞段复工人数223人,开工点2个。

“受疫情影响,目前部分人员还未完全到位,大漾云高速公路还没完全恢复正常施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项目全面施工。”漾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云婷说,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在企业复工复产这个工作上,他们将严格按照抓疫情防控和抓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的要求,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分区分级管理,确保一个项目一个预案。

周云婷介绍,疫情发生后,漾濞县交通运输局一边认真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主动与企业对接,按属地管理原则,与乡镇一起,以村为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对需要隔离的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隔离措施;一边积极配合企业抓实主体责任的落实,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消杀工作,确保施工现场和驻地的环境卫生。“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我们将积极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要求相对封闭施工运行,确保安全施工。”

截至目前,全县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大瑞铁路漾濞段、大漾云高速公路等16个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已复工14个,复工率达87.5%。(李灿美、廖利君、王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