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楼隔离封闭的15天里 他们收获“五星好评”

2020年02月14日19: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轮值党员为隔离群众运送采购的物品。供图
轮值党员为隔离群众运送采购的物品。供图

人民网昆明2月14日电 (程浩)王晓燕稍稍松了口气。14日0点起,昆明市五华区耀龙康城小区8栋3单元隔离封闭期限届满,按程序解除隔离封闭管理。

作为小区所在的红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也作为一名党员,过去的15天,王晓燕和红云街道耀龙康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其余16名党员一道,负责被隔离封闭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隔离封闭好不容易解除,松了口气的王晓燕马上紧起来,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很多工作还等她着处理。

1月30日0点,耀龙康城小区8栋3单元开始隔离封闭管理。

凌晨1点,红云街道耀龙康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组建,来自街道和社区的17名党员加入其中。

清晨7点,党员全部到位。

被隔离区域共34户居民,临时党支部包保到人,除了做好楼道消毒等防控工作,还要做好被隔离住户的“服务员”,每天将居民所需的口罩、酒精、蔬菜等物资顺利送达,特别是部分居民所需的药品,到指定医院购买后送达。

小区里出现疫情,最担心的莫过于小区居民。为缓解居民心理压力,临时党支部动员小区党员在业主群里发声,引导业主理性面对。

每天高强度工作量,王晓燕很累,可作为党员,“我不上谁上。”

一天晚上7点多,还在被隔离区域值守的她接到远在美国波士顿的儿子打来的越洋电话。

“您还好吗?”儿子问。

“儿子,我很好,不用担心。”王晓燕声音里带着疲惫。

儿子似乎感觉到了,不由担心起来,“妈,您出去要做好防护,能休息就休息,别什么事都往前冲。”儿子出于好心。

“儿子,放心,我们街道、社区所有人都在一起,没啥过不去的坎儿。”听王晓燕说完,电话那端的儿子有些哽咽,轻轻说了一句:“妈妈,我爱您,您是我的骄傲!”

不止王晓燕,其他党员也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总是在微暗的地方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当然,光芒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我不是煽情的人,我小气抠门爱占小便宜,但今天轮值,听到小朋友在楼上喊‘谢谢你们,辛苦了!’,眼泪就掉了……”有一天,听到被隔离区域传来小朋友的感谢声,正轮值的街道工作人员吴昊昊发了条朋友圈,寥寥几句,写下感慨。

2月8日,元宵节,也是被隔离区域隔离观察的第10天。一大早,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将一箱箱速冻汤圆送到单元楼下,通知居民们下楼领取汤圆。

拿到汤圆的一刻,住户们在临时建立的住户群中给了工作人员“五星好评”:“汤圆已上桌,感谢街道、社区的关心,祝你们节日快乐。”

15天里,17名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经历了很多类似的温暖瞬间,这些瞬间像一个个动力,引导着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如今,隔离解除了,五华区还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并继续对解除隔离住户开展随访和做好服务。对王晓燕和吴昊昊来说,还有很多工作等着他们去处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