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鹤庆:战疫工作中的“暖心黄”

2020年02月10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鹤庆:战疫工作中的“暖心黄”

新春佳节刚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繁华热闹的鹤庆县云鹤镇大街显得格外的萧条和冷清,偶有行人也是口罩、帽子、眼镜全副武装。

一大早,云鹤镇政府大院就进来了8位特殊的服装统一的“上访群众”。看服装,他们是鹤庆县“美团外卖”的外卖员骑手,经过办事人员细问得知,他们并不是要反映问题,而是因为近期疫情严重,抗击疫情形势紧、任务重,他们主动前来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我们是鹤庆人,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我们也知道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事,我们对鹤庆路线熟,又年轻,抵抗力也强,我们不能坐在家里熬日子、等时间,鹤庆人民需要我们站出来,哪怕力量绵薄,但积少成多···”其中一名骑手说道。

在经过相应的登记手续和准备工作后,当天下午,包括负责人在内的8名骑手就被分成了3个组,开始了走访工作。春寒料峭,口罩也难以抵挡寒风将骑手的脸冻得通红,但是他们从未停下脚步,尽管家人不理解,尽管病毒很可怕,可他们知道疫情不等人,他们制服的那一抹黄色给整个鹤庆增添了一份春天的暖意。

十五、六岁的高中生志愿者、离退休老干部、消杀工作“夫妻档”......连日来,有很多普通群众都自愿参与到云鹤镇抗疫工作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虽然只是参与疫情防控千千万万人员中的一粒“沙”,但却是众志成城抗疫战斗画卷上的一抹重彩!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能到来。我们有坚毅奋勇的“逆行者”,有担当作为的公职队伍,也有“人间大爱”的人民群众。我们坚信,胜利终属于我们!(周旸、林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