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海日均外送近2000吨时鲜蔬菜供京沪深等城市餐桌

2020年02月03日20: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北京超市上架的来自云南通海的时鲜蔬菜。图片来源于玉溪广播电视台

人民网昆明2月3日电 (朱红霞)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延长影响,全国多地蔬菜需求量不断加大,作为云南省最大蔬菜生产基地的玉溪市通海县正积极组织生产,加紧将来自祖国西南边疆的时鲜蔬菜运抵北京、上海、深圳、河南等城市供当地市民选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通海县积极组织生产。图片来源于玉溪广播电视台

据通海县农业部门统计数据的显示,该县每天保持近2000吨的时鲜蔬菜供应到北京、河南、湖南、上海、深圳等地。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春萍介绍,从1月31日以后,该公司加大蔬菜外送力度,每天向北京市场运送一车新鲜蔬菜,向河南郑州、洛阳等地部分大型超市每周运送一车,云南省内市场每隔两天发送一车,每车运送蔬菜20-30吨。“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尽自己的所能全力支持国家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海县积极组织生产。图片来源于玉溪广播电视台

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工人返乡过年和疫情的影响,装运、打包的人力和运输成本都明显上涨。通海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将克服困难,竭力保证外送蔬菜的时效和品质,让来自彩云之南的新鲜蔬菜及时出现在全国各地的餐桌上。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