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中國現代舞詩劇《詩憶東坡》在美國首演

2024年03月12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現代舞詩劇《詩憶東坡》在美國首演

  本報華盛頓3月10日電 (記者李志偉)中國現代舞詩劇《詩憶東坡》8日晚在華盛頓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首演,正式開啟為期2周共計8場的美國巡演。當晚1500余名觀眾觀看了首演。

  《詩憶東坡》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中華風韻”品牌年度項目,由國際著名編導、舞蹈家、畫家與視覺藝術家沈偉領銜創作,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四川省眉山市歌舞劇院有限責任公司打造。該劇以融合戲曲、太極等民族元素的現代舞為主體,結合詩文、書法、古琴、繪畫、篆刻等多重視聽效果,展現詩人蘇東坡的眷愛、憂思與鄉愁。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臨時代辦井泉在演出前致辭表示,此次訪演是落實中美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重要共識的務實舉措,希望雙方繼續努力深化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間的了解和友誼,推動中美關系持續穩定向前發展。

  美國舞蹈節主席喬迪·妮梅裡奇特在演出結束后對全體演職人員說:“感謝你們為美國觀眾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你們的表演震撼了華盛頓觀眾。”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