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全國人大代表蘭蘭——

當好基層群眾代言人

2024年03月12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履職故事

  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后,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人民醫院科教科主任蘭蘭深感重任在肩:“需要學習的內容更多了,需要承擔的責任更大了。”工作之余,她參加了人大代表履職培訓以及多個專題調研,堅持為民發聲,把基層的期盼帶上兩會。

  蘭蘭不僅關注自己所在的行業及相關領域,更把目光投向經濟社會發展的新亮點。“我去年提交的建議是關於將孟連口岸升級為單邊國家一類口岸以及關於給予孟連(勐阿)邊境經濟合作區沿邊金融先行先試政策的建議。”蘭蘭說,“隻要是人民的心聲、群眾的願望,我都要盡力發聲呼吁。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我們就呼吁什麼解決什麼。”

  翻開蘭蘭的筆記本,裡面記錄了她去年參加各項培訓、調研等活動的相關資料。通過多種渠道了解社情民意,蘭蘭廣泛吸納各方意見建議,反映群眾的期盼和呼聲,提出具有前瞻性、操作性、針對性的建議,為群眾發聲,用實際行動履職盡責。

  “孟連縣的牛油果產業發展迅速,成為普洱市除茶葉和咖啡之外的第三張名片。今年,我將圍繞牛油果產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持續促農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等方面來提出建議。”蘭蘭介紹,孟連口岸發展、醫療衛生人員編制問題和學前教育等問題也是今年關注的重點。

  作為醫務工作者,蘭蘭始終把患者的健康放在首位,在崗位上恪盡職守﹔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她認真收集社情民意,搭好政府與群眾的連心橋,更好地為家鄉發聲。“隻有扎根群眾,才能了解群眾的真實需要,更好地為群眾發聲,這是人大代表的職責所在。”蘭蘭說。(胡梅君 沈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